别说街道不是我申请的,就算是也没向你汇报的必要,你又不发我工资
 

【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|00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中篇)

CP:黑狼莱伊(秀一)X绵羊景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莱苏2022中元节星遗物6H|00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前篇)


莱伊本以为那只小羊被牧羊犬带回去后,知道了危险,不会再走丢了。

所以,在远远地看到贝尔摩德那只老狐狸,引着那只小傻羊往森林里来,莱伊一时感到又气又笑。能让丢过一次的羊再丢,还真是没用的金毛。

“贝尔摩德。”

莱伊健壮的身躯拦在了一狐一羊的前面,爪子示威似的划断地上的枯枝,露出了锐利的牙齿。

“莱伊!”贝尔摩德咬牙切齿,忌惮地后退了一步,曾经被莱伊差点咬断的肩膀似乎隐隐作痛起来,“你不是不喜欢吃羊吗?”

“现在喜欢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只踌躇了片刻,明白自己此时势单力薄的贝尔摩尔只好不甘心地放弃小羊羔,夹着尾巴跑了。

*

“原来你叫莱伊啊。”小傻羊笑着向他打招呼,“你好啊,莱伊,很高心见到你。”

莱伊无语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差点就没命了。”莱伊板起脸来,严肃地说,“贝尔摩德那个老狐狸和酒厂狼群是一伙的,你差点就被骗去——”

“我知道啊,我也正准备找个地方创死她。”

莱伊:???

景光收敛起了笑容,语气略带沉重地和他解释了起来:“上周羊群里有只羊再清点的时候不见了。班长后来在麻雀告知下,才知道那只羊是被一只狐狸骗走喂狼了。”

“所以你就以身作饵,想要解决掉她?为什么不带上牧羊犬一起?”

“零不会同意的。”景光摇头。

莱伊投以不赞同的目光。

“我很强哦,莱伊不要小瞧我。”

景光羊四处张望了一下,找到了一颗粗壮的,有一臂合抱粗的树。他低下头,弓起身子,双脚发力,瞬间弹射飞驰而出。快得莱伊来不及阻拦,只见景光一头撞在了树上——

然后随着几声咔咔的断裂声,巨大的裂纹从景光羊撞击的地方扩展,然后整棵树轰地一下倒下了。

莱伊张大了嘴巴。

也不是没看到过超强战力的羊,他就曾经目击过山羊京极真把山崖撞塌一节。可那是在野外弱肉强食的环境里长大的山羊啊!现在的绵羊也这么凶残了吗?莱伊感到自己曾作为牧羊犬时,对绵羊“弱小,乖巧,无助,需要被保护”的观念摇摇欲坠。

*

从那天后,似乎经常能遇到这只羊了。

“莱伊,你好,能帮忙接一下我吗?”一团白花花在树枝树干间爬动,探出了脑袋。

莱伊:你一个偶蹄科动物是怎么爬上树的。

“莱伊,你好,要加餐吗?”小绵羊踩在两只被创死的狈的身上,友好地向他打招呼。

莱伊:看来那天我救下的是贝尔摩德啊。

“莱伊,你好,要吃葡萄吗?”景光把脑袋伸进自己蓬蓬松松的毛里找,叼出了一串葡萄。

莱伊:牧羊犬不能吃葡萄,不对,我是狼啊!你的毛里到底藏了多少东西,上次我还看了你从里面叼出了苹果了。

*

这样下去不行。

莱伊深沉地想,万一小绵羊跟自己相处太久,对狼产生错误认知怎么办,会很容易被叼走的。

但是跟景光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太轻松温暖了,总是让他想起少年时的惬意生活,心生眷念。

然而母亲伤痕累累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,莱伊闭上眼睛,褪去所有不舍。

狼,和牧羊犬,和羊不该一起生活,只会给彼此带来危险和痛苦。

必须斩断。

*

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本来准备下次碰到景光后,要严厉地禁止对方再过来,防止对方遇到危险,却没想到先遇到危险的是他自己。

作为狼在野外的森林里可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,丰富的食物,熟悉的地盘。然而这一切,在同样熟悉森林,手持着猎枪的猎人面前,却又显得不足。

莱伊托着自己被子弹打穿的腿,一瘸一拐地用尽全力跑着,想要脱离身后的银发猎人的追踪。

“莱伊,快来这边!”

一只白色的羊头从灌木里伸出来。

*

黑泽阵保持不紧不慢的速度,追踪着自己的猎物。

他是方圆十里最有经验的猎狼人,打死的狼的皮能从家门口铺到镇上的小学。今天遇到的这只狼,可以说是他见过的皮毛最柔顺黑亮的上等货。

黑泽阵本来准备一枪从它眼睛打进去打爆头,这样就能收获完整无暇的狼皮了。却没想到这头狼的警惕十分高,竟然躲过了当头一枪,只是被打中了腿。

不过它也跑不了多久了。

黑泽阵在心中默默计算着,在穿过一条溪后,抬起了猎枪指向——

一只绵羊悠哉悠哉地啃着灌木丛的树叶。

黑泽阵:????

很显然,他跟丢了那头受伤的狼。因为狼若时从这边跑过,性情温顺胆怯的家的绵羊不可能不被吓得逃掉。

*

“莱伊,你还好吗?”

用眼角余光看着猎人彻底离开了视线,景光又等了一会儿,确定猎人走掉了,才把头探入灌木丛,担忧地问着趴伏在地的黑狼。

莱伊摇了摇头。他被人类武器打伤的伤口,已经被被景光找到并咬碎的草药敷了上去,属于草药的清凉感略微缓解了痛楚。

“谢谢你,景光。”

莱伊真诚地道谢。

一直以来,将景光视作傻羊的自己,是否过于自以为是且傲慢了呢?虽然是家养的绵羊,但无论是实力还是智慧,景光都不比野生的山羊差。他想要和自己做朋友,并非是不懂狼的危险,而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。

绵羊低头说:“不用谢。你帮过我,我也帮了你,现在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吗?”

莱伊点点头,伸长了脖子想着以交颈表示友好和亲近。看到莱伊准备站起来,景光连忙伏低身子,蹭了蹭他的脖颈。

“我是莱伊,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。”

*

养好伤后,莱伊带着景光走过了这片森林——也是他的地盘的各个角落。

他们去看了森里年纪最大的古树,莱伊带着景光爬上了树干,眺望着森林在夏风中翻起绿浪。他们飞奔的蹄足踏过五彩缤纷的花丛,沾染上百花的余香。莱伊还吓走了守着树沟的猴子,把猴儿酒分给了景光,最后扛着醉得全身泛红晕了过去的景光,送他回去。

虽然每次送景光回羊群的之后,都会被那只金色的牧羊犬赶出一里地。这段记忆依然是美好而快乐的。

“果然不是我的错觉呢。”有一天,景光突然开口发问,“莱伊你曾经作为牧羊犬而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了吗?”

莱伊沉默了片刻,然后对着友人将过去娓娓道来。

“回去吧,莱伊,去看看他们,看看他们是否还好,告诉他们你也很好。”

*

或许在面对珍视的人时,无论是谁都是胆怯的。

莱伊曾经在孤独流浪的生活中,无数次回想起过去和家人。但是这份思念和回家的渴望,总是会被对“被珍视之人厌恶”的恐惧所压制。

被伤害的妹妹会讨厌自己吗?母亲会警惕自己吗?看到了自己伤害家人的行为的弟弟会害怕自己吗?

莱伊从不感细想。

“回去吧,莱伊,去看看他们,看看他们是否还好,告诉他们你也很好。”

“.......你不懂。”莱伊的喉咙发出干涩的声音,“我曾经伤害过他们,他们恐怕再也不会想看到我了。”

“不,他们不会。”景光斩钉截铁地回复,“家人就是会互相包容,互相宽恕非有意的伤害。”

“......可我是狼。”

“我还是羊呢,不是照样成了你的朋友?一只刚认识不久的羊都能信任你,更何况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亲人呢?”

“.......”

最后,推三阻四的莱伊被景光打包好了东西,用角顶着推出了树林。

“去帮我向你家人问好。”

*

金盏花开遍了原野。莱伊背着自己的小包裹走过这片草原,爬过两座山,趟过河。历经一个月,回到了自己出生的那片土地。

远远地,他看到仿佛天上的云彩落到地上一样的白色羊群。一金两黑三个身影围绕着羊群,跑来跑去,收揽着离队的羊羔。莱伊感到爪子仿佛陷入了沼泽,腿部如同被灌了铅,变得沉重难以动弹。

那个最小的黑影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飞快看了过来,让他来不及躲闪。

只见那只小黑犬飞奔过来,以他感到欣慰的速度冲到莱伊面前,直扑了过来。

长壮了很多啊,真纯。被妹妹创翻在地的莱伊想。

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。

真纯热情地用口水帮多年未见的大哥洗了把脸,紧跟着妹妹步伐的秀吉也加入了洗脸大军。三兄妹互相甜毛舔成了一团。

恪尽职守的玛丽没有跑去迎接儿子。

但她那颗一直提起的心,总算是落地了。

*

“母亲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家,秀一。”

*

偷偷混进牧场的秀一,和分别许久的弟弟妹妹们聊了很久,关于自己的事,自己新认识的朋友,还有回来路上的各种神奇见闻。直到夜半了,兴奋的弟弟妹妹们才躺下休息,坠入梦乡。

哄睡了弟弟妹妹,秀一悄悄地溜了出去,循着记忆,在羊圈外找到了母亲。

他又跟母亲说起了和弟弟妹妹说过的故事。

“我应该感谢那个孩子。”玛丽说,

“景光真是只非常奇妙的羊,竟然会选择和狼做朋友。”

“我还是只牧羊犬呢,不还是爱上了狼,剩下了你们?”

“.......父亲他......”

“秀一,你当初做出了和他一样的选择,为了不伤害我们而离开。但是,对我来说最开心的事,你又选择了回来。以后你会留下来吗?”

“我......”

秀一想起了那片属于自己的绿色森林,想起了晨起的布谷鸟叫声,想起了五颜六色的花坪,想起了偷喝的猴儿酒,还有景光满脸通红依然大喊“我没醉”的样子。

“......我想留在.......”

“你有喜欢的对象了?难道是你说过的那只小羊?”

“!!!”

“别想糊弄过去,妈妈我可是过来人,是不会弄错狼坠入爱河时的模样。”

*

夏去秋来,与归来之日时隔三月,秀一向家人提出了辞行。

“为什么啊!”真纯瞪大了眼睛,焦虑地窜来窜去,“大哥你为什么要走啊!”

秀吉耷拉着耳朵说:“不能留下来吗?”

玛丽没有着急,也没有难过,她早就对此有预感了。这段时间她能感觉到秀一一直在思考着。既然秀一此时做出了决定,那么无论什么都无法动摇他了。

“并不是不回来了。”秀一向远方看去,“兴许下次回来,我就不是自己回来的了。”

玛丽笑了起来。

“既然这样,祝你一路顺风,还有,帮我跟小绵羊问个好。”

*

走在回去的路上下起了雪。莱伊想起了他第一次离开家的那天,那天也是冬天。

冰冷的雪,刻骨的寒风,还有离开家时撕心裂肺的痛苦。

而如今,同一段路,他却有了另外的心境,因为比起当初前路渺茫的茫然,秀一清楚知道——

在道路终点,有一只他想要相伴一生的羊。

*

我会告诉他,我一定要告诉他——

*

【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|22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后篇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有悲,月有阴



评论(13)
热度(1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