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说街道不是我申请的,就算是也没向你汇报的必要,你又不发我工资
 

【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|22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后篇)

CP:黑狼莱伊(秀一)X绵羊景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莱苏2022中元节星遗物6H|00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前篇)

【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|00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中篇) 


呛到鼻腔里的雪花引发了强烈的咳凑,肌肉收缩产生的抽搐使得莱伊在全身的剧痛中被痛醒。

我......在哪里......发生了......什么

记忆像是隔着一层大雾,想不清晰。脑子就像生了锈纺车轴一样,无法转动。

仰躺在雪堆里的黑狼喘息着,然后使尽了全力才翻过身,吃力地站了起来。忍耐着作痛的肋骨发出的危险信号,他焦急地在附近搜找着。

秀一想起来了——

*

返回自森林的那一天,刮起了大风。这风刮得十分突然,又猛又烈。厚厚的乌云堆积在上空,挟着风雪欲来之势翻涌着。

一种莫名的不安在秀一心中翻腾着,促使他奔向了景光所在的羊群常去的范围。

“嗷呜——————”

远方的传来了中气十足的狼嗥。

那是狼群进攻的号令!

*

零已经感觉到疲惫了。

原本的是由他,松田,伊达,风见,佐藤,高木,再加上带着枪的牧人一起进行放牧这八百只绵羊,也还看得过来。但是佐藤已经快生产了,就被留在牧场里修养,今天出来放牧的牧羊犬只有他们六只。

而包围他们的狼有十只。最开始狼出没的位置比较远,等牧羊犬们发现他们的身影已经有些晚了。收拢羊群回程之时,每个方向都被狼围堵了起来。

除了狼,还有一只可恶的狐狸。狐狸没有直接袭击羊,而且一被牧羊犬盯上就会飞快地跑走。但她在不停地骚扰和恐吓羊群,在绵羊之间制造恐慌。好在作为头羊的高明性情沉稳又有威严,镇压住了羊群的骚动,又有景光萩原在外围收拢羊群,使得牧羊犬们不用既警惕狼又要分心注意羊群。

而狼群在领头的白狼的指挥下,渐渐收缩包围,并没有贸然进攻,而是效仿狐狸轮流对羊群实施骚扰,然后在牧羊犬的驱逐和牧人的枪声下逃走。每有一只狼佯攻,就有两只牧羊犬不得不前去驱逐,如此一来大量消耗了牧羊犬的体力。而且狼群的骚扰攻击是一只接一只没有间歇的,让牧人不得不绷紧神经提高警惕应付,加剧了精神上的疲惫。

随着牧人和牧羊犬们渐显疲态,羊群中开始出现了伤亡。一只跟在边缘的绵羊被咬住脖子拖走了,已经累到喘气不息的高木刚想要追上去,却被伊达喝止了。若是高木追上去脱离了牧人枪支的攻击范围,那只狼就会丢下绵羊攻击高木,而且其他狼也会围过来对高木下手,减少妨碍他们捉羊的牧羊犬。

刚才还晴朗的天突然刮起了大风,乌云堆积了起来,阴沉得要滴出水。羊群不安地在风中瑟缩着。

而后出现了第二只和第三只被捉走的羊。羊群开始散乱的,咩咩得嚷成一团,队形也开始乱了。

天空中发出沉闷的轰鸣声,然后在头狼所发出总攻的嘹亮狼嗥中,雪,落下了。

*

白狼带两只狼以箭头型队形冲入了羊群,打散了羊群的队列。惊恐的绵羊们无视了头羊的呼喊,慌张得四散开来,正落入了狼群的圈套。一只只擅自胸咚的肥美绵羊变成了到口的大餐,可以任狼采撷。

混入羊群的狼让牧人束手束脚,而远少于狼群的牧羊犬也无法阻止所有狼的肆虐。

“哥哥!”

看到领头的白狼向着头羊高明扑过去,景光大惊失色。他压低重心,四蹄蹬地猛冲过去,把白狼撞了出去,撞出了羊群。

不好。

感应到危机的景光羊,转身想要跑回羊群,却被凶恶的白狼一口咬上了喉咙。为了防止猎物逃走,白狼是从正面叼住绵羊的喉咙,然后让猎物背部着地,拖行而走。景光蹬着蹄子拼命挣扎,却翻不过身。

在沉闷的撤退撤退号令下,狼群丢下两只被枪击杀的狼尸撤退。有五只狼都叼到了一只羊,算上之前被拖走的两只,算是满载而归。

零焦急地想要追上去,却被牧人喝止了。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雪越下得越来越大,被暴风裹挟着吹到身上时就像刀割一样,短短十几分钟就已经在地上铺了薄薄一层雪。如果这时候跟上去,不仅可能落入狼群的围攻,还会在之后的暴风雪中迷失方向。

*

秀一来到时,正看到狼群里去的身影,也看到了被咬着拖走的景光羊。

他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吼叫,冲着狼群追了过去。

感觉到了身后的追赶,狼群加快了速度进入森林。然而他们犯了一个错误,他们的敌人远比他们更熟悉这片森林。黑狼神出鬼没,随时从任何角落袭击他们。此时,他们反而变得像之前袭击的羊群一样,开始惶惶不安了起来。

景光已经快喘不上气了。因为他脖颈处的羊毛比较厚实的缘故,狼的牙齿穿透后只刺破了外皮和肉,没有咬伤血管,所以他还活着。但白狼的咬合力很强,压迫着他的气管,让他喘不上气,无力挣扎,意识也渐渐昏沉。

在黑狼的袭击下,狼群渐渐散开。而这时,秀一也对他真正的目标——叼着景光的白狼——露出了獠牙。

刨除了一切外在因素影响的搏斗,用口,用獠牙,用利爪,去撕咬,去抓挠,撕裂的血肉弥漫出血腥气。

最后,察觉到黑狼的目标是自己抓住的那只羊,白狼狡诈地将羊丢下山崖,然后趁黑狼注意力转移的时候,把他一下子撞下了山崖。

*

缓慢复苏的记忆让他昏沉的脑袋清醒了些,踏入在昏迷的这段时间已经堆积到半腿高积雪,顶着暴风雪呼喊着景光的名字。

“莱伊!”

他最后循着逐渐微弱的呼喊声找到了绵羊。被积雪打湿的羊毛绒成一团,景光趴伏在地上,身后有一道拖行的痕迹。秀一连忙上前检查,看到了景光折断歪曲的后腿。

“坚持住!”秀一拱了拱绵羊的头,伏下身扛起景光。

必须要快点找到能遮风挡雪的山洞,不然他们很快会被积雪掩埋,失温而死。而幸运的事,在被风雪吞噬之前,他找到了栖身之所。

他们掉下来的地方离山崖不远,走了一段就就看到了山壁,然后沿着山壁摸索着找了一个洞口。把景光放下后,秀一吸起了景光黏湿的羊毛上的雪水,然后吐出来,避免他的体温太低。

希望暴风雪早点停,这样明天好出去找食物和草药。这样想着,秀一闭上了眼睛。

*

暴风雪非但没有在第二天停歇,反而连下了好几天。

景光在第二天的时候醒了,依然很虚弱,还在发着烧。等到了第三天,开始感到饥饿的秀一走出了洞穴,他需要为自己和景光寻找食物。但是没走多远他不得不退了回来,外面的雪已经积累到了跟他身体差不多高的地步,每走一步整只狼都会陷落进积雪。而且雪还在下,风还在猛烈地刮着,超过四只羊身长以外的范围完全看不清,贸然出行只会迷失在风雪中。

在山洞里,烧得昏昏沉沉的小绵羊依偎在他身旁,属于狼的本性叫嚣着,但是被他压了下去。

暴风雪快点停下吧。

秀一生平第一次,对着上天祈求道。

*

第六天的夜里,雪停了。

第七天还未亮,秀一就走出了山洞,离开前给山洞用雪做了掩饰。

崖下的这一片他之前来过,知道可以出去的那个口在哪里。现在饥肠辘辘的秀一没有力气把丧失行动能力的景光抗出去,但他可以通过这个出口出去,然后找到羊群的牧羊犬,让他们来带走景光。

然而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。

连下了四天的暴风雪,导致了谷口的坍塌,大量的石头混合着融化后有凝固的冰雪,将外出的唯一道路封锁了起来。

秀一不死心地爬上去,却又因为凝固后的冰雪过于光滑无处着力而滚落。

他试图去捕捉猎物维持生存,但被冰雪覆盖的大地上只有一片毫无声息的惨白,连一只鸟都看不到。最后,秀一只挖了个地洞,扒出了些被压在雪下的青草,带回去给景光。

秀一将青草咀嚼碎,然后用沾满草汁的舌头舔舐绵羊的口部。感受到食物芳香的饥饿绵羊无意识地张开嘴,吮吸接纳着维持生命的精华。

*

第十二天,一直昏昏沉沉的景光总算退烧了。

这十几天虽然一直意识不是太清楚,但他一切都记得。黑狼暴风雪停歇后,没能带着自己离开这里,也没有叫来景光的牧羊犬伙伴们,只有一种可能。

那就是,他们已经出不去了。

看着黑狼干瘪的肚子,绵羊平静地说:“如果莱伊撑不下去了,就吃掉我吧,也许能等到生机。”

“不要这么说!”秀一头一次对景光发了火,“我难道是为了拿你当食物才救你的吗?我难道是会毫无芥蒂地对自己的朋友下口的畜生吗!”更何况,你是我所喜欢的......

他没有说出后面的话,因为那种更为复杂的感情在现在这种境况下,只会徒增烦恼。

“对不起。”景光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神态痛苦的黑狼,“我只是希望你能活下去。”

“......我知道......对不起,我也太焦虑了。我,也希望你能活下去。”

*

第十三天,秀一依然没有找到食物。景光顺从地接过秀一叼来的青草,没有再说什么。

第十四天,暴风雪又来了。

秀一看着洞口,一瞬间感到了绝望。他饿得几乎肚皮贴着脊梁骨,饥恶折磨得他眼冒绿光。为了克制自己的凶性,防止自己伤害景光,秀一叼了块石头在嘴里,每当感到饥饿想要撕咬什么时,就咬紧石头,克制冲动。

但他快忍不住了。因为他真的是太饿,太饿了,他无法保证自己会不会饿到发狂。

如果明天雪就停了,我就在出去觅食。如果到了明天,雪还没停......我就走出去,去挖些草回来,然后离开。

秀一默默下定了决心。

“莱伊。”景光小声叫了他。

秀一没有回答,一来是保存力气,二来是不敢张嘴。

没有得到黑狼回答的绵羊,似乎以为狼睡了。秀一听到了拖动声,一个温暖的身体贴上了他的身侧。

“莱伊,告诉你个小秘密。”景光悄声地说 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秀一在自己猝然加速又逐渐平缓的心跳声中,进入了梦乡。

*

天亮了,风雪也停了。

秀一支起还有些发软的前足,撑起了身子站立起来。

“景光,我今天再出去……”

洞穴里空无一物。秀一不安地嗅着绵羊残留在洞里的气味,是向着洞口的方向消失的。地上残留着奇怪的脚印,正常的蹄印和带有拖痕的印记。

不详的预感扼住了秀一的心脏,他忘记了饥恶和无力,冲出了洞穴,在洞口附近的雪堆里疯狂地扒掘着。

前足被冻得冰冷,毛粘成一条条然后被冻成冰片,爪子掘冰掘得断裂开来。即使如此,他也没有停下。

在碰到被冻结成硬块的羊毛的瞬间,秀一仿佛触电般颤抖了一下。他死死地盯着被自己扒开的一处雪地里露出的羊毛,像是看到了完全无法接受的事物。

*

就在昨天夜里,明白莱伊绝不会选择伤害自己这件事的绵羊,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为了避免吵醒黑狼,景光忍受的用骨骼断裂的后腿行走的痛苦,一步一步挪出了洞穴,将自己埋进了带来寂静和安息的风雪里。

*

空谷里,回荡起孤狼撕心裂肺的哀嗥。

*

冬去春来,冰雪融化。

麻雀园子落在好友小兰的身旁,对着黄莺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的今天见到了什么新奇的事。

“我刚才在树林里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动物哦。”园子神秘兮兮地说。

小兰问:“是什么样子的呢?”

“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羊呢,想要上去打个招呼。结果我一凑近,你知道看到了什么吗?羊毛下面伸出的四肢,是狼的四足!”

*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有合,月有晴圆

罪过罪过。



评论(19)
热度(9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