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说街道不是我申请的,就算是也没向你汇报的必要,你又不发我工资
 

【莱苏2022中元节星遗物6H|00:00】披着羊皮的狼(前篇)

CP:黑狼莱伊(秀一)X绵羊景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当六月的风吹过草原,掀起一阵阵绿浪,五颜六色的花都从草丛里仰起了头,微笑着望太阳。景光最喜欢在草地里找那些色彩斑斓的花朵。他会把找的最好看的花摘下来,叼在嘴里,然后送给哥哥和零。

景光咩是一只刚刚成年的绵羊,有着一双圆圆的温顺的眼睛,还有一身蓬松柔软的洁白羊毛。往日因为他还小,只能在羊群的包围圈内活动。现在他已经是一直能独当一面的成年公羊了,可以在野外放牧的时候,在圈外活动了。

“hiro,注意不要跑太远了。”零叫了几声,认真地叮嘱道。

零汪是景光咩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是一只威风凛凛的边牧。和大多数毛发呈黑白灰的边牧不一样,零的毛发是灿烂的金色,咋一看会被当作喜乐蒂牧羊犬,只不过毛发没有那么长。零汪也是刚刚成年,但他已经凭着实力和经验,成为了放牧羊群的头犬。

听到零的嘱咐,景光点了点头。

尽管这么做了承诺,但第一次能自由活动的景光太兴奋了。他一会儿跑到羊群前面,一会儿跑到后面,东瞧瞧,西窜窜。

作为羊群的头羊,景光的大哥高明领着所有的羊走在队伍的最前面。他用眼角捕捉到跑来跑去的景光,笑了一声:“还是有些孩子气。”

*

最后他们停在了一片郁郁葱葱的山谷中。这里到处都鲜嫩肥美的牧草,咬上一口,都有甘甜的汁液流出。

景光饱饱地美餐了一顿。然后他用鼻子在牧草的低处嗅了嗅,循着一种香甜气息找到了红色的野生莓果。

他尝了几颗,酸酸甜甜的。往前走了几步,又发现了几颗。

就这么边走边吃,走着走着,当景光回过神来,发现自已经跑太远了。

走散了的景光迷茫地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走到了一片树林里。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木和灌木,找不到来时的道路。他努力地回忆着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的,然后试图走出这片森林,却沮丧地发现自己越走越迷。

要不要就这么停留在原地,等着零找过来呢?

景光的蹄子原地踏了几下,犹豫不决。

*

“别再往前走了。”

一个磁性低沉的声音从一旁传来。景光后退了一步,循声看过去,看到了一只头部和身形和零有点像的动物。

有着黑亮皮毛的犬科生物趴在树荫下,毛色和阴影融为一体。若非他主动出声,没有生物能发现这个完美的潜伏者。

“请问?”

“前面是狼谷,里面住着名为酒厂的狼群。”他的两只翠绿眼睛一张一闭,睁着那只眼看着景光咩,“像你这样的羊走了进去,连骨头都不会剩下。”

“狼!”景光大吃一惊。他听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零说过狼的事,有一年冬天的时候,零和其他牧羊犬一起守在牧场边上,和牧场主一起击退过狼群。据说那些狼都一个个都有绵羊的两倍大,锋锐狰狞的獠牙长得伸出了嘴,长长的指甲能在围栏上留下深深的划痕。

一想到自己差点走进了狼穴,景光感到一阵后怕,同时对眼前提醒自己的犬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的提醒,要不然我就会被狼吃了。”

然后绵羊看到黑犬露出了一种看到了小傻瓜的眼神。

*

莱伊是一只黑狼。

他曾经以为自己是一只牧羊犬。

他的母亲玛丽是一只优秀而强大的苏格兰牧羊犬,生下了他们兄妹三个。他是头生子,被牧场主取了名字叫秀一。秀一一直以成为像母亲一样的领头牧羊犬而努力,每一天都认真努力地训练。在弟弟妹妹还在玩耍的时候,秀一就已经能跟着母亲一起外出放牧羊群了。

但是,渐渐的,烤熟的鸡肉和香肠,再也无法填补他从喉咙深处生出的饥饿感。

随着身体的成长,秀一的体魄变得更为强壮,他的新长出的牙齿比母亲还要锋锐,只要一口就能咬碎肉骨头。他开始对血食感兴趣。一块带着血迹的生肉比烤熟的整鸡对他还有吸引力。但是他并不是总能得到血食,存放生肉的仓库是被牧场主锁着的。

后来......

妹妹受伤了。

*

血的味道。妹妹在哭。弟弟惊恐的叫声。母亲的嘶吼。

当理智回笼的时候,母亲已经被他击倒。他的利齿紧贴在母亲的咽喉上,甚至能感受到血液在血管中流通时的颤动。

他过去无法理解母亲看向他的时候,为何有那么复杂又担忧的眼神。

现在,他明白了。

因为他不是犬。他和父亲一样,是狼。

*

牧羊犬秀一离开了牧场。

黑狼莱伊回到了野外。

*

好久没有遇到把自己当成犬的生物了。尤其是还是一只绵羊。这是哪家的小可爱啊,看护的牧羊犬都不好好教导一下基础知识吗?

(零:阿啾——)

景光应该感到庆幸。即使已经作为狼回归了大自然,学会了自己狩猎食物,但或许是因为作为牧羊犬而度过的时间留下的烙印,莱伊从来不会以羊作为自己的猎物,无论是家养绵羊,还是野生山羊。

莱伊站了起来。某种源自幼年教导养成的习惯,让他无法就这么放着一只傻羊自己在外面溜达不管。

“我送你出森林吧。”

往草原的方向了几步,刚准备回头说服小绵羊跟自己走。结果一转头,发现小绵羊已经自觉地跟上了。

过于自觉了,太没警惕了吧,这么好骗真的没问题吗?

黑狼莱伊心里的牧羊犬秀一感受到了深深的忧虑。

“虽然由我来说不太合适。”莱伊边走,边叮嘱道,“在野外随随便便跟着陌生的野生动物走是很危险的事。即使是遇到食草动物也一样,以前就有过兔子和豺合谋骗牛羊的事情。”不过被我拆穿了,最后都进了我的肚子。

“可是,你是牧羊犬啊。”景光伸出脖子,想给莱伊一个表示友好的面颊贴贴,“绵羊永远可以相信牧羊犬。”

【秀一,你是牧羊犬】

母亲的声音在脑海中浮现。莱伊闭上眼,挥挥头散去记忆,也避开了景光的贴贴。

“我不是牧羊犬。”

莱伊的声音冰冷而沉重。

*

“你长得和零有些像很像呢,真的不是牧羊犬吗?”景光好奇地问,“那你是什么犬类呢?我以前只见过边牧和德牧。”

“我不是犬,我是狼。”

“你骗羊,零说狼都有两个我这么大,牙齿长到伸出嘴外,毛发竖起来能刺伤牧羊犬。”

你说的这是豪猪吧,豪猪也没有两个你这么大啊。秀一对小绵羊的忧虑感更深了。

零大概也没想到,他为了吓唬发小让他警惕狼而编纂的描述,因为内容过度夸张,导致景光在第一次遇到狼时,没有认出莱伊是狼。

莱伊放弃了辩解,反正等小绵羊回到羊群后,闻了到自己残留在绵羊身上的气味标记,牧羊犬自己会跟小绵羊解释的。

他行走在景光的身侧,不断变换位置调整小绵羊的行走方向,引导对方走出树林。

*

他长得好高大啊。景光在心里嘀咕着。

这是陌生的犬类站起来都跟自己差不多高了,比家里最高的德牧航哥还要高呢。

“我叫景光,你叫什么名字呢。”

“这个不重要。”

“你一直独自生活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要不要到我们家去?”

莱伊差点没被树枝绊倒。这只小绵羊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

景光还在继续说:“独犬在外生活会很辛苦吧,我们家有温暖的房子和舒服的草垫,牧场主每天都会给牧羊犬提供丰盛的餐点。到时候我介绍我们的头犬零和你认识,你们说不定也能像松田和零一样,成为好朋友......”

*

黑狼莱伊有些无奈地侧头看向景光咩。

刚要说话,骤尔一道金色光冲了过来,把莱伊扑倒在地。

“零!”景光叫了出来。

对着莱伊发起突袭的正是边牧零。

之前的时候,零忙于追着几只爱跑的小羔羊把羊追回来,所以没注意到景光走散了。等到把调皮的小羊都带回来,开始清点羊数的时候,零和高明才发现景光不见了。

焦急的零嗅着景光的气味,追踪到了附近的树林。

再过去,越过树林可是狼谷啊!

看到一头黑狼对着毫无防备的景光伸头,零目眦欲裂,发出声怒吼直接冲了过去。

*

莱伊避开了金毛的边牧的撕咬,一个打滚熟练地离开了对方的攻击范围,窜入了树林,快速地离开了。

既然小绵羊的监护犬到了,那么就没必要继续跟着了。

担心周边有狼群的零没有追击,双耳警惕地竖立起来,听着黑狼远去的声音。在确认没有其他捕猎者靠近后,零转头关切地对景光上嗅下嗅。

没有闻到血腥味。零松了口气。

“那可是狼啊!景光,你呆呆站在那里干什么!当时就应该快点跑!”

“狼?可是他跟你说过的狼的样子不一样啊。”

明白了其中乌龙的零郁闷极了,发誓要给景光充分补课,然后赶着景光回到了羊群。

回去以后,景光又因为擅自离队被高明哥训诫了一顿,耷拉着耳朵低头听训。

*

晚上睡觉的时候,睡不着的景光抬头,从洞开的天窗仰望着夜空中的星星。

绿色的那颗,有点像他的眼睛呢。

景光趴在腿上想。

他是狼吗?

世界上还有不吃羊,还把羊送回去的狼吗?

如果是的话,那可真是一头奇怪的狼啊。

*

《披着羊皮的狼(前篇)》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的时候不止一次在脑子里冒出了景羊羊和赤太郎的形象


赤太狼:小傻羊。

景羊羊:大家来做好朋友吧

零汪汪:野狼离我的羊群远点啊(咆哮.jpg)

评论(5)
热度(204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